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

第二十週 歲末家園聯誼會,全園主題闖關活動

時間:108年01月07日星期一  練習進場預備位置 觀看主題回顧照片

➤到主題分享會活動地點體能室走位與練習。
➤回顧我們主題的歷程發展照片,並預告明天歲末家園聯誼會的一日流程,希望明日大家都能開開心心地進行喔!










時間:108年01月08日星期二  歲末家園聯誼會
➤ 綿羊寶貝表演共同討論選出的6首曲子,有全班一起合奏曲,也有分組的小組表演喔。
➤最後一首與家長一同唱歌跳舞-好朋友,進行家長心得分享。
➤愛的午餐饗宴





時間:108年01月09日星期三  到操場運動巧遇校犬-小力 年的故事-新年窗花
➤許久不見的大晴天,我們一起到操場運動,巧遇膽小的校犬小力。學務處老師為了訓練小力的膽量,讓著小力在玩耍的小綿羊附近繞繞走走,幾位勇敢的小綿羊還嘗試自己當作木頭躺地上,讓小力跨走過去呢!
傳說在上古時候,有會吃人的怪獸-年,除夕之時[年]將到來,村人們得知聰明長者對付「年」的方法,紛紛將家裡周圍貼上紅色的紙,並穿上紅色的衣服;到了夜晚,「年」下山來準備要吃人的時候,看見滿村的紅色,嚇得逃離了村子。從此以後,「年」就再也沒有出來危害人間了。這就是過年為什麼要穿紅衣、紅鞋,並貼上紅色春聯、窗花的由來了。







時間:108年01月10日星期四  黑夜中充滿喜氣的紅春聯窗花
➤昨日將紅紙對折對折剪成窗花,今日在圖畫紙上以海綿沾取黑色墨汁蓋印,呈現黑夜的樣子。在黑夜中貼上窗花及春聯,以金色顏料點綴金光及描寫金字。





時間:108年01月11日星期五  全園期末主題闖關
➤練習Do Re Mi之歌(真善美)、口哨與小狗,小綿羊體會到合奏真的不容易,專心認真很重要,自己無法置身事外了喔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