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第十八週 要表演給別人看,我們要做什麼準備呢

時間:107年12月24日星期一  確定表演的曲目,確定事前準備工作

➤延續上週的討論,確定我們要表演的曲目共7個,刪掉不熟悉的曲子
確定曲目有-音樂魔法、口哨與小狗、Do Re Mi 之歌(真善美)、好朋友、Do之歌、Re之歌、Mi之歌,聖誕老阿伯因為大家不太會唱,所以決定取消。
➤老師詢問小綿羊,要如何讓觀眾知道我們表演的曲子有那些
小綿羊說:老師告訴觀眾就好了、傳LINE告訴觀眾。
老師再詢問:但是表演給一年級班級看時,哥哥姐姐有沒有手機呢?
小綿羊說:可以寫在紙上,可以發通知單。
最後決議要自己做節目單海報、還有邀請卡喔
➤老師詢問要表演給別人看,我們還要做什麼準備呢?
12:耐心、16信心、20準備樂器、14表演裝扮、15穿表演衣服、3要有主持人




時間:107年12月25日星期二  體能活動 空氣棒的遊戲 part3

製作節目海報及邀請卡,嘗試用簽字筆沿鉛筆跡描字! 
Do之歌、Re之歌、Mi之歌分組表演的選組,確認組員有哪些人我們才能練習唷!

1.暖身運動:請你跟我這樣做。
2.小綿羊過橋:分為2組,一組固定橋,一組跨過橋。
3.小綿羊過山洞:分為2組,一組固定山洞,一組爬過山洞 
4.空氣棒不倒翁:分為4組,兩組互相面對面,將空氣棒立著,聽口令,要在空氣棒倒下來之前趕快跑去扶另一組空氣棒,不能讓空氣棒掉到地板喔。






時間:107年12月26日星期三  持續製作節目海報,練習Do Re Mi之歌(真善美)
➤持續製作節目海報及邀請卡,大家都畫敲樂器的人物畫,剪下來黏貼裝飾在節目海報的周圍
Do Re Mi之歌(真善美)練習,使用小鐵琴、手搖鐘兩種樂器,完整的練習一次。大家一起合奏很有趣,但是也要注意到自己的部分是不是輪到了呢!









時間:107年12月27日星期四  表演預演及班級交流
➤表演預演及班級交流:蘇老師帶著1年4班來到綿羊班欣賞表演,我們小試身手表演了音樂魔法、口哨與小狗兩個節目,小綿羊終於體會到「表演」是怎麼一回事,大哥哥大姊姊也給我們正面回饋與建議喔
-很好聽、有跟音樂配合在一起、音樂跟樂器都好大聲、感覺很開心
➤我們問問小綿羊第一次表演給別人看的想法
27有點緊張
8這麼多人眼睛看著有點緊張
11很害羞
4覺得表演者很辛苦,因為表演很久
22覺得很開心
18很多人砍著我我很開心
23會害怕,我會敲錯
9不好意思我會敲錯
21很害羞
20很緊張
15很害怕
24我覺得很緊張,一緊張我就會敲錯了
老師:所以我們在表演36房,問老師一個表演要練習多久時間,他們回應大約要6個月才能非常熟練,我們只練了2個禮拜,還可以再繼續加油~!





時間:107年12月28日星期五  第一次練習包含上台下台的表演節目流程
➤練習Do Re Mi之歌(真善美)、口哨與小狗,小綿羊體會到合奏真的不容易,專心認真很重要,自己無法置身事外了喔!

➤上台、下台、放什麼樂器、拿什麼樂器、排隊在哪裡,小綿羊暈頭轉向。要進行表演真的不容易呢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