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第十七週 自編小狗與口哨的歌詞,練習真善美的樂曲,加入樂器敲奏

時間:107年12月14日星期五  環保夜市嘉年華
熱熱鬧鬧親子遊,校園夜市開鑼啦,環保素材巧變身,原來可以這樣玩。
闖關禮物小貼心,甜甜蜜蜜小麻糬,好吃好玩好開心,感謝大家來參與。

我和校長比賽,看看誰是頭釣手




時間:107年12月17日星期一  欣賞語文兒歌「音樂魔法」與「聖誕老阿伯/台語」


➤欣賞本週語文兒歌「音樂魔法」與「聖誕老阿伯/台語」,聽音樂編動作,在音樂區加入樂器敲奏,熟悉好聽的歌。



時間:107年12月18日星期二  口哨與小狗響板拍8字節奏與體能課沙包與呼拉圈


上週自編8字口哨與小狗的歌詞,這週接續上週未完成的工作,我們配上響板,隨著唸謠邊唸邊拍,練習將我們討論的「很順,很專心,要知道自己的音」的感覺,製造在合奏的氣氛裡,學習團結向心力帶來的力量。
➤體能遊戲命中投框:分成7隊,每隊4人,每人手持沙包或布球一顆,在起點位置將沙包投入前方呼拉圈裡,再往前跑繞過呼拉圈折返回起點,下一位依序進行上述動作,看誰投中最多次。炸彈給你:34人一小組,每人一個呼拉圈,將沙包或布球往對方的呼拉圈裡丟,每人的身體動作從小狗姿勢變成立姿山形姿勢,訓練肌肉支撐身體力量。


時間:107年12月19日星期三  製作薑餅屋與口哨與小狗大合奏


DIY薑餅屋,解開裡面的材料,用糖霜畫出邊的線條,再用糖霜黏住巧克力和餅乾,裝飾薑餅屋,我的薑餅屋大功告成了。
練習將我們討論的「很順,很專心,要知道自己的音」的感覺,製造在合奏[口哨與小狗]的氣氛裡,學習團結向心力帶來的力量,越來越清楚自己的音,我們往好的方向發展中...。




時間:107年12月20日星期四  合奏口哨與小狗與音樂魔法


➤繼小組的音樂派對後,全班的音樂合奏在口哨與小狗的8字詞邊完後,我們加入樂器和音樂合奏,敲打出每個月樂器在每一段音樂中,要出現的音,也就是孩子們說的[要專心、要很順,要知道自己的音],把方法用出來,學習團體合作。




時間:107年12月21日星期五  故事「會飛的抱抱」寄給同學夥伴與合奏口哨與小狗、音樂魔法


➤聆聽故事會飛的抱抱,我也把抱抱傳給身旁的同學,溫暖的抱抱好舒服。今天的天氣好好,陽光綠地下,我們玩起老鷹抓小雞,小心不要被老鷹抓到了,演老鷹的人,學習橫著跑移動,演小雞的人,跟在母雞媽媽後面移動,不要被老鷹抓到了。
➤今天的合奏,讓每個音更清楚,每次練習都可以選擇自己想要敲奏的樂器,所以每換一個樂器,要學習這個樂器的音,出現在哪一段的音樂,是很大的挑戰呦!






時間:107年12月22日星期六  欣賞彩虹媽媽2018年聖誕音樂劇「Dr.萊爾的神奇百科」


➤欣賞聖誕音樂劇,用戲劇表演的方式,表現人情世故,傳遞喜樂之心。
 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