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

第六週 我想和你做朋友,與朋友一起跳舞

時間:107年10月01日星期一  慶生會、主題活動-快樂上學去-好朋友

      繪本故事欣賞-我想和你做朋友,北極的大白熊和南極的小企鵝相遇,想和對方當朋友卻沒辦法傳達給對方,該怎麼辦呢?小綿羊回應:用說出來的、用寫信畫畫的方式告訴對方、不說清楚別人不知道


 



時間:107年10月02日星期二  體能活動-小布球

1.利用身體各部位夾住小布球不能掉下,讓小朋友創意發想並探索身體各部位 
2.向上輕拋小球接住,訓練手眼協調能力
3.找找好朋友-搭配好朋友律動,依數量指令找到同顏色小球的小朋友,跟同伴打招呼並介紹自己的名字,拓展交友圈。
4.用曬衣夾把小球夾在自己衣服上,扭動自己的身體將小布球甩掉即可過關。




時間:107年10月03日星期三  第二階段好朋友律動
       好朋友律動-
       第一階段-兩位小朋友面對面依照歌曲一起跳舞,不變換隊形也不變換搭檔。
       第二階段-在間奏的時間依指定方向,換搭檔跳舞。依方向換搭擋可是考倒了小綿羊呢,誰要換位子,下一位搭檔又在哪兒,小綿羊雖然暈頭轉向,但是非常有趣味呢!
       體會與朋友間的接觸動作,使用乳液輕輕按摩同學手臂,是輕柔的還是大力的給人的感覺舒服呢?我們對待同學都要輕輕柔柔的喔。





時間:107年10月04日星期四  家長成長單第一次討論

       從開學到現在經過了五周的時間,小綿羊一起思考了許多要學習的好行為好習慣,並且記錄成一張大表格提醒我們每天要做到。如果把角色換成家人,小朋友希望家人做什麼好的事情呢?小綿羊回應:要早點起床一起去運動、少看手機保護眼睛…等。  討論的結果與其他四個班級彙整,會再進行第二次的討論喔。








時間:107年10月05日星期五  操場探索與認識同學的名字
每天運動,動動身體精神心情都變好,今天趁著好天氣我們到操場運動,小朋友在大草皮探索、奔跑,在攀爬架。
飲食習慣是我要學習的重要工作,吃飯不聊天說話、我不玩食物、咳嗽時會轉身摀住口,我會坐好吃飯,這些好習慣大家說說看,記在金頭腦裡,讓自己越來越進步呦!













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