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

第五週 我們在學習區與遊戲室的NG動作討論正確做法與飲食習慣


時間:107年09月25日星期二  高麗菜弟弟--合作當老闆

       欣賞故事高麗菜弟弟,書裡各種動物吃下高麗菜變成各種不同的模樣,十分逗趣。我們用老闆送菜遊戲,兩人一組分持彩色塑膠長棒,在上面放一顆硬球從起點走到終點折返回來,考驗雙人合作,不慎球掉下來,也能再把球接起來。再過一關老闆送菜,我們更換軟球,在原點到終點中間,擺放感統平衡觸覺板,分為直線和彎線型,兩端合作學習平衡不掉球,配合雙方的速度,求好不求快。





時間:107年09月26日星期三  學習區與遊戲室小朋友的NG動作,討論正確做法+吹泡畫
       收集活動照片用看圖說話方式,說說看哪裡有問題,我們看到室內遊戲室的溜滑梯,有人從上面坐下來溜,有人站著從上面走下來,我們認為要坐下來溜。大型組合積木收拾時,大家會分工合作一起幫忙,一人拿一塊。益智區和積木區工作的小朋友混在一起,討論地上白線範圍內是積木區的工作範圍,不超過到白線框外面。白線以外靠近益智區是益智區的範圍,工作櫃前和積木區櫃前是走動位置。照片裡扮演區的籃子放在地上,畫日記畫的小朋友旁邊有一盤PIZZA,約定桌上有舖桌巾,表示扮演區在工作,櫃子裡的籃子不放地上,把要用的物品放在桌上排列出來。
      我們用吹泡泡畫,當作自畫像的襯底圖,有顏色的泡泡留在圖畫紙上了,真有趣!




時間:107年09月27日星期四  我的自畫像(人物畫)--學習需要不斷練習

       自畫像(人物畫),黑筆畫輪廓,蠟筆在區塊內塗滿顏色,使顏色飽滿明亮,我們從大家的作品,看到反覆練習,一次又一次,才完成作品,我們發現原來學習需要不斷練習。




時間:107年09月28日星期五  快遞小馬遊戲與飲食習慣
每天運動,動動身體精神心情都變好,我們圍成一個大圓圈,用快遞小馬的遊戲來運動,小馬在誰的後面,快遞員要趕緊抓起小馬,往前跑向給你小馬的人,看誰跑得快,大家反應好快啊!努力往前跑...,美人不同的反應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,笑到流眼淚了。
飲食習慣是我要學習的重要工作,吃飯不聊天說話、我不玩食物、咳嗽時會轉身摀住口,我會坐好吃飯,這些好習慣大家說說看,記在金頭腦裡,讓自己越來越進步呦!






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