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第七週 認識各國的國慶慶祝,初步討論新主題的想法

時間:107年10月08日星期一  認識世界各國的國慶慶祝與國旗
       翻開這週日曆,星期三是雙十節我們國家的生日,世界各國也有國慶日,用6個國家國旗,說明各國國慶日的慶祝方式,每個國家的慶祝方式不同,卻都是愛國的表現呦!我們用記憶遊戲方式,記得這面國旗出現在哪裡,翻找另一面相同的國旗,考考記憶遊戲,真好玩!



時間:107年10月09日星期二  體能課貓咪吃甜甜圈和Pizza

       我們唱唱跳跳兩首曲子,分別是學貓叫和海草舞,動動身體音樂律動,體能遊戲用軟呼拉圈和軟飛盤當作甜甜圈和Pizza,進行空間概念與折返點的遊戲。明天是中華民國的生日,全班合力用氣球傘做了一個大蛋糕,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。YA!




時間:107年10月10日星期三  雙十國慶日,放假一天。

       
時間:107年10月11日星期四  在主題快樂上學去學習做了哪些事,初步討論新主題的想法

       我們回顧開學至今,在快樂上學去的主題中,我們做了哪些事,從這裡尋覓新主題的想法,尋覓發展新主題的契機,邀請幼兒畫下你的想法,在集結分類張貼在海報。我們發現意見分歧且缺少更細膩的趣味點,新主題的產生,還需要下週再探,以聚焦共識。





時間:107年10月12日星期五  探索學習區/親子共讀分享/怎麼畫畫?

       "學習需要不斷的練習",在綿羊教室裡不斷鼓勵和給予機會嘗試練習,為了打開學習經驗,在探索學習區時段裡練功夫,是我們學習的機會。團體上課時,遵守遊戲規則下,我們主動參與,玩得好開心-國旗記憶考驗遊戲。



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~~更多相關照片,請點選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