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

第四週 中秋節的傳說,921地震防災演練

時間:107年09月17日星期一  中秋節的由來與探索學習區(DIY月宮玉兔乒乓杯)
       三大節日之一中秋節即將到來,民間的傳說故事相當多,其中嫦娥奔月的故事,讓我們望月時想像著玉兔搗藥,結合學習區的美勞區,DIY月宮玉兔乒乓杯,我們完乒乓球的經驗,玉兔杯結合使用,用剪貼彩色泡棉片,裝飾你的小兔子。


時間:107年09月18日星期二  全校預演避難演練、體能課看不見-他是誰叫名字、呼拉圈二穿越跳一跳

       一早7:50分校園響起地震音效警示預演,無預警的就地避難與逃生演練,集合避難地點操場的速度,能確保在最短的時間安全避難。體能課用故事看不見當活動起點,為了讓彼此認識對方的名字,拉起一塊布,當布移下來,我可以說出對方的名字,看誰最快速。我們把平衡木板用木箱架高(約20-30公分),穿過4個呼拉圈,以雙腳跳躍方式跳過每個地面上的呼拉圈,全班分成兩組進行,來回反覆好好玩。




時間:107年09月19日星期三  語文兒歌-切柚子與遊戲-傳帽子

       中秋節應景水果-柚子,香香的柚子真好吃,我們切柚子剝柚子,切了柚子啊姆(吃一口),把柚子帽當遊戲物品,一排排比賽傳,帽子看哪一隊帶柚子帽和傳柚子帽的速度最先傳回起點,大家發揮合作力量,很拼命的傳呦!我們邀請其中一排示範遊戲玩法...


時間:107年09月20日星期四  地震保命三步驟-臺北市防災資訊網

       這週在探索學習區裡和體能遊戲室,出現NG動作和玩法,老師一一拍下來,利用討論時間分享該怎麼最會更好;當同儕間出現衝突紛爭時,藉由實例討論具體作法,利用團體力量集思廣益,互相學習,這是我們經常做的事,因為唯有透過思辨,才能加深印象。
       我們Google進入力行國小附幼網頁,進入綿羊班班網,小羊寶貝們看到自己,好開心啊!再進入臺北市防災資訊網,透過影片認識避難方法。



時間:107年09月21日星期五  全校正式防災演練(二)

       今天9:20分全校進行正式防災演練,在教室就地掩護後,我們跟著全校隊伍疏散到集合地點,集合時間比預演時還要快,大家更熟悉動作,不慌張、不奔跑,跟著隊伍向前行。我們的月宮玉兔完成了,大家合影為祝福中秋節快樂呦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