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

第三週 認識教室裡的學習區/認識飲食好習慣!

時間:107年09月10日星期一  認識學習區的使用規則和方法
       綿羊班教室劃分5個學習區,麻雀最小五臟俱全,學習區的使用規範要大家都清楚,老師介紹學習區裡的益智區怎麼玩?收拾方法?遇到困難的教具,請老師教教我,和同學一起接受挑戰。


時間:107年09月11日星期二  體能課100隻大野狼-呼拉圈的遊戲
      音樂律動暖身後,老師用故事-100隻壞野狼引起動機,呼拉圈是今天體能課的遊戲器材,到底呼拉圈像什麼呢?有人說呼拉圈像輪胎、像眼鏡、像方向盤,也可以像房子,結合音樂當方向盤開車,遊戲中要注意安全,音樂廷,車輛停嘍!把呼拉圈變房子,聽到音樂停,小羊們回家進屋裡,紛紛躲進呼拉圈,房子=呼拉圈一次一次變少了,我會主動找朋友一起躲進屋子裡,數一數一共躲進幾隻羊...!


時間:107年09月12日星期三  飲食好習慣,不挑食,多吃天然的食物
觀察發現每個人的飲食習慣不一樣,有人挑食吃很少,有人願意吃吃看,天然的食物比較健康,認識食物營養不挑食,讓食物營養給我活力、能力和健康。  


時間:107年09月13日星期四  視力保健之追視練習
這週我們學習多語文的字,在教室裡躲藏這些字,這些字跟我玩躲貓貓,分組找找看,看看我找到什麼字,能不能全數找回來呢?
視力保健很重要,小小乒乓球,能玩專注力,追視它方向,手眼協調好眼力。


時間:107年09月14日星期五  期初自畫像(人物畫)
      繪圖沒有對錯,沒有好不好看,只有線條多寡和位置的不同,老師在圖畫紙上畫一個圓,討論人物圖為主題,圓圈裡面有什麼?O妤說有瀏海、O宇說有眼睛...,示範圖案的畫法,圓圈外面有什麼?O凱說有脖子、O瑄說有手...,每個步驟堆疊起來,觀察別人的作品,學人物畫,黑筆勾勒描邊,接下來我們要認識美勞區的材料,在自畫像(人物畫)作品裡繼續創作...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