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

第一、二週開學嘍!認識我的學校和照顧自己,我會做中學!

時間:107年08月30日星期四  開學日+家長日,第一天相見歡
開學第一天,進到綿羊班教室,我和爸爸媽媽按"小羊寶貝開學闖關趣"的圖表,分類擺好自己的物品,第一天見到老師和同學。爸媽給我鼓勵,陪伴我度過上學的第一天,一家人合照一張相片,貼在教室後面,我知道我愛我的家人,我的家人配在我身邊。


時間:107年08月31日星期五  上課嘍,聆聽指令,團體學習!
上課了,我會聆聽指令,自己動手做,遵守生活約定,離開位置靠椅子,收拾餐袋擦桌子。

時間:107年09月03日星期一  上課嘍,聆聽指令,團體學習!
搶椅子遊戲,看看誰最快,聽著海草舞的音樂行進,當音樂停止,一組5人搶位置,每組人選擇討論區的座位,討論時每人坐在自己的位置。



時間:107年09月04日星期二  9月份慶生會+體能課-和啄木鳥比賽跑步
9月份小壽星共有11位,祝你生日快樂呦!
體能課,練習體能課隊伍和遊戲動線,重視"安全第一,好玩第二",讓每個小朋友玩得安全,我們分成兩隊,分別為蘋果隊和西瓜隊,啄木鳥再折返點,和小朋友比賽,看誰跑得快,結果全班跑最快,啄木鳥跑最慢,小朋友好開心呢!

時間:107年09月05日星期三  牙齒保健(一)賽跑步+視力檢查
      每天確實洗手,養成衛生習慣從小做起。有小朋友跟老師說"老師,我不會刷牙。"這週,我們學習正確洗手和刷牙,老師準備一個神祕袋,邀請小朋友幫忙找一找刷牙工具,到底哪一個是{牙刷}?邀請小朋友從神秘袋抽出一個物品,神秘袋裡面有牙刷、腮紅刷、洗衣刷、奶瓶刷、毛刷、梳子,這些刷具有不同功能,哪一個是我的牙刷。每人一個牙齒模型,練習用牙刷,在牙齒的右上至左上,再從右下至左下,每兩顆兩顆刷,頰側面、舌側面和咬合面都刷到喔!在每抽一個都讓大家笑翻了,這就是我們上課的氣氛呦!


時間:107年09月06日星期四  視力檢查+牙齒保健(二)+參觀各處室與校園
       今天視力檢查,醫護人員到園,為第一次就學的小朋友檢查視力,練習看E字表,指出缺口方向,完成視力檢查。接續昨天活動,聽聽趙醫師說明保健牙齒的方法,防止蛀牙4不:不吃甜食、不吃酸食、不吃黏稠食物、減少使用奶瓶喝奶。每天早上、中午、晚上和睡前都要記得刷牙;從頰側面上下排牙齒每4顆刷10下、再刷到舌側面和咬合面的牙齒。我們走訪力行國小,認識校長、處室主任和放學的彩虹階梯位置,還有校犬{小力},到校長室認識校長,校長歡迎我們到來,好開心!

 
時間:107年09月07日星期五  開學典禮+團體分組合作接力人物畫(為自畫像預備)
      今天是全園活動-開學典禮,我們到視聽教室進行認識師長,唱唱跳跳海草舞,典禮還包含成長儀式,象徵我長大來上學了,祝福我未來有好的開始,配戴桂冠和校長合影、活力棒餅乾代表我學每件事越來越棒、配戴鹹光餅象徵收涎(收口水的意思),和處室主任校長合影,代表給力行附幼的寶貝們,歡迎與祝福。
活動結束後,為下周活動展開預備活動,全班分成兩組用接力方式完成人物畫像,每個人繪畫能力不一樣,個字一筆一線,勾勒出兩隊的人物,各自精采,最後獲得最多青睞隊伍是蘋果隊,西瓜隊滿臉愁容,期待下次再挑戰嘍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