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

第十四週 接續創作,我把衣服和手錶普普風了

時間:108年05月13日星期一    普普藝術體驗遇到問題了
➤結合幼小銜接DIY我的普普風手錶:用兩種顏色交錯編織技巧,呈現三種顏色的色塊變化加上錶面的12時制數字與長短針,小朋友說很像一隻巨人手錶呢!


時間:108年05月14日星期二    體能遊戲呼拉圈的三關變化遊戲
➤1、命中紅心拋呼拉圈:手眼協調一投命中,能將呼拉圈套入三角錐。2、太空人跨越前進:用椅子掛住呼拉圈,我們單腳跨越,身體平衡前進。3、毛毛蟲,匍匐前進:用全身的力量,仰躺或趴姿匍匐前進。我們分成三小隊,有大班男生的大芒果隊、大班女生的大草莓隊及小中班的大西瓜隊,小隊在不同關有秩序的進行。






時間:108年05月15日星期三    體驗圖書館主題書展-少年偵探來破案,真相只有一個

➤圖書室這次推出{偵探}主題,集結與偵探有關書展,讓我們一次看個夠;並輪流小組體驗從線索、找答案的偵探、尋寶藏遊戲,最後我們按線索找到密碼,開啟保險箱,發現裡面有顆大鑽石戒指呢!這次的體驗,大夥兒玩的開心極了。
➤接續完成普普風手錶:組合錶面和錶帶、製作長短針...。




時間:108年05月16日星期四    DIY普普風衣服

➤我把上週的普普風圖案剪成幾何圖形,再描繪衣服外型,將幾何圖形貼在我剪下的衣服型版,形成抽象美感的普普風,我們的剪紙黏貼和描繪工更熟練了。



我們學習對稱剪法,折線在衣服的中間,上圖的畫法,剪下來會分兩半,做中學清楚概念。

時間:108年05月17日星期五    DIY普普風衣服與生活教育{禮貌小天使}

➤生活教育:欣賞影片{禮貌小天使},影片述說請、謝謝、對不起、不客氣、沒關係的應對時機,故事情境包含有如果我們希望得到別人幫忙,記得要加上{}才有禮貌,如可以請你幫幫我的忙嗎?k當我們做錯事或是不小心傷害到別人的時候,要向別人說{對不起}l如果是別人做錯事跟我們說{對不起}我們可以原諒他,並跟他說聲{沒關係}m當我們接受別人的幫忙,或是別人送東西給我們的時候,要記得向別人說{謝謝}n如果別人向我們說{謝謝}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回答他{不客氣}o我們要上學的時候,記得向爸媽說{再見},放學時也要和老師、同學說{再見}p遇到認識的人時,可以向別人打聲招呼說聲{你好}q早上起床要記得向家人說{早安}到學校看到老師、同學也要說{早安}。藉由影片學習,強調和同學相處時的禮貌應對。
➤晨間活動說故事:準時來上學,可以參與晨間所安排的活動,*陽媽媽說故事,大家聽得津津有味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