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

第十二週 全校運動會暨母親節慶祝活動與安迪沃荷的普普風傳奇

時間:108年04月29日星期一  DIY母親節花束與卡片

我們自己染色紙DIY一朵花和卡片,準備獻給親愛的媽媽




時間:108年04月30日星期二  藝術人文義務導覽活動~安迪沃荷的普普風傳奇與體能課~通過隧道嗨請接競賽遊戲

藝術人文義務導覽活動~芒果老師主講「安迪沃荷的普普風傳奇」,一個戴著白色假髮的瘦弱男子可以在紐約叱詫風雲,甚至引領潮流帶著美國普普藝術佔領歐洲藝術圈,一堆康寶濃湯的罐頭也可以變成藝術品的傳奇故事,原來我們的生活充斥著普普風的藝術世界,就是這位著名的藝術家安迪沃荷創作而來的。





1、動動身體跑跑步2、通過隧道嗨請接-前彎或後仰來互相傳遞球,西瓜隊和草莓隊的隊員專心注意球的方向,快速接傳球比比看誰最快。


時間:108年05月01日星期三  全校運動會暨母親節慶祝活動

1DIY母親節卡片與花束;音樂律動,表演動作練與歌唱。2、奉茶儀式進退場與動作手口令練習。3、氣球傘彩色世界團體表演與各班母親節慶祝活動:家長進場,小寶貝進場定位,吟唱「媽咪」,奉茶儀式、音樂律動「愛你永遠不改變」、「愛的雙手謝謝您」、「愛你愛你真愛你」及雙人親子律動「我喜歡你」,送卡片和花朵給媽媽,和我的爸媽拍照留念。





時間:108年05月02日星期四  觀察與討論普普風衣服,我也來畫

欣賞與討論普普風衣服與草間彌生的普普風作品展,輪流邀請幼兒,選一張圖普普風衣服,報告你所觀察到的顏色搭配,如黑底白圓點、白底黑圓點之黑白配、紅白配等進行討論。孩子們提出的想法意見,並通過25票同意:
*恩:「做點點衣服。」
*睿:「用白紙剪下衣服,再裝飾圖案。」
*怡:「畫下自己喜歡的衣服。」


時間:108年05月03日星期五  顏色水變變變與線條變衣服我是魔法設計師
全校運動會,幼兒園上場表演氣球傘嘍!
我的普普風衣服,各種素材創造出普普風。(我的襪子上,也有普普風呢!)
示範本週學習單的普普風,可自己創作或蒐集普普風圖片,提供發想。
我們也來玩普普風創作,如橡皮筋與噴瓶的噴畫、橡皮筋與粗吸管的滾畫、瓶蓋蓋印畫、顏料與刮板的刮畫,創造出普普風的畫面。幼兒感覺第一次操作,缺排列的順序感,增加體驗次數,就能玩出特色與美感,畫面不會髒亂混淆了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