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

第十週 顏色水變變變與線條變衣服我是魔法設計師

時間:108年04月15日星期一  顏色水變變變與線條變衣服我是魔法設計師

延續上週欣賞吳季剛的學習設計的歷程影片、觀察設計作品的使用顏色,再對照伊登12色相環的顏色,我們排列出色相環的顏色,透明塑膠杯裡放進12條色相環的皺紋紙,加入水中觀察變化。孩子們的觀察發現:
·*芯:「水把它的顏色吸走了,紙就變顏色。」
·*翮:「那張紙把水的白色吸掉了。」
·*寧:「紙是什麼顏色,水就變成什麼顏色。」
·*襄:「有顏色的紙,泡在水裡面泡久了,水就會有顏色。」
·*瀚:「所以周襄你的意思是,隨便拿一張泡在紙泡在水裡面,就會有顏色嗎?」
·*瑄:「像變色龍一樣,靠近什麼顏色就會變什麼顏色。」
·*睿:「我們剛看到的時候,水是淡的顏色,現在水變深了。」
·*瑜:「顏色會消失,紙變白白的,顏色會變到水裡。」






時間:108年04月16日星期二  體能課-訓練核心肌群力量與跨越跳

➤1、體育表演會氣球傘表演節目練習,進退場與開收傘的動作。2、高低跨欄跳單腳跨欄,終點夾夾子。3、高低跨欄雙腳跳跨欄,終點全身穿進大圈圈裡,抱持身體平衡。





時間:108年04月17日星期三  線條變衣服我是魔法設計師


➤上週小曼的更衣室在教室,我們看見一件衣服畫在投影片上,用燈光照射出現紅、藍和黃的顏色衣服,好漂亮啊!我在一張白紙上練習設計一件衣服,漂亮的線條,看到衣服的大小不同,觀察模仿畫法,第二次我畫在投影片上,我設計的一幅畫好了,貼12色相環上面,變成各色的衣服。






時間:108年04月18日星期四  設計師報告我的服裝設計巧思


➤有人想分享報告主題書裡發現有趣的顏色...,其中德揚分享水、陽光、鏡子的反射出彩色亮光,我們嘗試做做看,但是沒有彩色亮光,有鏡子的反射光線投射在天花板。








時間:108年04月19日星期五  體育表演活動彩排氣球傘


➤5/1日全校運動會,幼兒園運動會後暨慶祝母親節活動,準備工作如火如荼進行,運動會前夕,寶貝們適合穿著輕鬆運動服裝和布鞋呦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